選單 首頁 搜尋

東森傳愛x淑麗2020桌曆 聯手為南投偏鄉遲緩兒募款

2019/09/19 22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東森傳愛x淑麗2020桌曆 聯手為南投偏鄉遲緩兒募款

東森年度公益活動【東森傳愛】已持續舉辦4年,透過氣象王淑麗的公益桌曆號召募款關懷弱勢,今年則擴大舉辦,邀集陳海茵、徐湘華主播一同挺身號召,為南投偏鄉發展遲緩兒募款。

 YT廣告

 

▼東森傳愛邀集陳海茵、徐湘華主播一同挺身號召募款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在台灣,估計有近10萬個遲緩兒,0-6歲遲緩兒佔人口7.4%,等於平均每15個孩子,就有一位是遲緩兒。而在南投偏鄉,由於謀生不易、隔代教養等問題,幼兒發展狀況易被忽略,初期發展進度緩慢也少被發現,導致遲緩兒的比例偏高,比例將近10%。

 

發展遲緩的孩子,由於學習進度比較慢、需要更多耐性跟時間,尤其在口語表達、文字理解方面,需要與治療師反覆練習,才能夠真正吸收課堂上老師所教的知識。但一般人,如果不了解他們的需要,很容易誤認他們上課不專心、回家不努力複習、才導致學習跟不上,而(不理解狀況的)老師家長的指責,往往造成孩子心理壓力,更可能引發同學間的排擠和欺負。

 

▼台灣平均每15個孩子,就有一位是遲緩兒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為了幫助這群孩子,東森找到在地的埔里基督教醫院合作,由埔基的醫師主動深入偏鄉村落為孩童進行早期診療,把握0-6歲黃金治療期;並開設專門療育課程讓發展遲緩兒持續訓練銜接小學課業,順利跟上同齡孩子的進度。另外更邀請杉林溪生態中心加入,為發展遲緩兒設計戶外五感體驗課程,找出孩子的專長和潛力,適才學習,幫助他們建立信心提升學習效果。

 

▼經過專業的療育課程,遲緩兒一樣可以跟上同齡的孩子的學習進度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發展遲緩的孩子只是學習比較慢,但經過專業的療育課程,他們一樣可以跟上同齡的孩子。盼透過這次東森傳愛募款活動,喚起更多人重視孩子發展遲緩的問題,也邀請各界獻出愛心一起響應捐款,提供遲緩兒師資和課程所需費用,幫助這些慢飛的天使們找回信心勇敢飛翔。

 

 

【東森傳愛 -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】南投偏鄉遲緩兒療育課程經費需求

 

 

【東森傳愛 -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】

東森傳愛x淑麗主播2020桌曆,聯手為南投偏鄉遲緩兒募款

捐款300元,將贈送淑麗主播2020桌曆海報套組一份,於10月底寄出

捐款助遲緩兒:http://donate.pch.org.tw/contents/project_ct?page=1&p_id=9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