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Y字型扭曲路牌像在飄 網路暴紅成西螺奇觀

2019/09/19 17:41 字級:
讀稿

最近有民眾發現雲林縣西螺鎮中山、福來路口,有兩面路名牌竟然呈現「波浪狀」, 動感又扭曲,引發網友熱議,也成了當地的奇特景觀;另外台東蘭嶼的郵局有全台唯一的石頭號碼牌,形成特殊又逗趣的另類排隊文化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雲林縣西螺鎮中山、福來路口,有路名牌竟呈現波浪狀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雲林西螺鎮中山路跟福來路口的超市旁,這兩塊路牌超扭曲又動感的波浪形狀,就像在天上飄,還有點像電風扇的葉片,而且從某個角度看,根本是指往同一個方向,這是要讓人怎麼看路啊。

 

民眾:「不知道耶,這是怎麼撞的。」


記者:「很奇怪喔。」


民眾:「對啊。」


記者:「會不會外地人會搞混啊?」


民眾:「會啊,當然會啊。」


▼民眾表示連當地居民都會被路牌搞混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連當地人都看不懂,外地遊客肯定迷路,路牌被民眾拍照PO網也引發網友kuso留言說,「風很大吼,感覺很飄,好有律動感,西螺路標什麼時候,變得這麼飛遜了。」


民眾:「這就是可能他們的貨車出來,要進去這樣撞到的吧。」


因為路牌設置處是在貨車出入口,民眾猜測應該是有大貨車轉彎時,沒注意擦撞到,才會變成歪路牌,意外引發網路熱議,變成西螺當地的奇特景觀。


鏡頭轉到蘭嶼郵局裡面找不到抽號碼牌機,不過郵務櫃檯前卻擺了一堆小石頭,在地人都知道,這堆彩繪石頭就是號碼牌,要辦儲匯業務就拿一顆石頭,壓住自己的文件依序排隊。


蘭嶼郵局員工王小姐:「因為貝殼不好找,然後找來石頭放在桌上,想說客人會以為亂丟東西,所以那就畫個記號,號碼牌你知道可能會弄亂,那就畫動物吧。」


蘭嶼居民董恩慈:「一般遊客看到現場在排隊的方式,是他從來沒看過的。」

 

▼台東蘭嶼鄉郵局,發放石頭號碼牌來排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東蘭嶼鄉郵局是全台唯一的石頭號碼牌,上頭還畫了飛魚跟海龜等圖騰,因為是島上整年都吹著強風,櫃台上的存摺和劃撥單等,文件常被吹亂,才改用有記號的石頭代替,也形成蘭嶼特殊又逗趣的另類排隊文化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情侶吵架「女子跳車重傷慘死」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
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:X妳全家!音檔來源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