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港區攝影比賽 入選照片像空拍…遭疑違法

東森新聞 2019/09/19 17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臺灣港務公司舉辦攝影比賽,公佈入選作品後卻引發爭議,因為部分作品看起來像是空拍,遭質疑事前沒有申請,違法空拍怎麼能入選呢?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臺灣港務公司的攝影比賽入選作品,引發爭議。(圖/東森新聞/取自高雄港務公司)

 

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王派峰:「譬如說高雄港,我們在旗津的那個地方往下拍的話,整個港區也可拍得到,當然這些攝影比賽也有提出申請的啦,那我們會跟評審委員來討論,必要的話,我們會請參賽者提出說明,他們從哪一個角度來拍攝。」


▼拍攝作品遭質疑事前未申請,恐涉違法空拍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從北到南,各個港口的無人機拍攝管制,有分成黃色是管制飛行區,紅色是禁止飛行區,如果違法進行空拍,將被處十萬以上到五十萬以下罰鍰,但港區旁有些大樓制高點或是山邊所拍攝的角度,與空拍角度神似,這也讓活動的評審陷入兩難,港務公司已經將活動頁面與入選名單先撤下,將重新進行評選,避免爭議。

 

▼港務公司已先將入選名單撤下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驚悚畫面曝光!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
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!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