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花博發現館變危樓!外牆木片險砸婦人

2019/09/19 16:51 字級:
讀稿

台中花博發現館變成危樓了嗎?有婦人18日傍晚騎車經過,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外牆木片大幅掉落,差一點就砸到婦人,當地民眾痛批市府沒適當管理維護花博場館,而市府新建工程處則說,會趕在10月底發包拆除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台中花博外牆木片大幅掉落,差點砸中婦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后里森林園區,有許多工人正在進行拆除作業,一部份的車道被用三角錐圍起來,汽機車行經冒險逆向,因為發現館的外牆有嚴重毀損剝落的情況,風一吹來搖搖晃晃,18日傍晚,一名婦人騎機車行經后里大山路,突然一陣強風吹過,發現館外牆的木片被吹落,一堆木片從天而降,就連反射鏡都被砸毀、扭曲變形,還好婦人沒受傷,但也受到了極大驚嚇,里長立刻請清潔隊趕來清除掉了滿地的木片,同時通報市府。

 

▼一名婦人險被從天而降的木片砸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附近居民:「沒啊,花博結束後都沒在處理,都沒人在管理,整個都這樣亂七八糟,我也怕說風這麼大,這只是風大而已,如果颱風來了那整個都會吹走,如果家裡有人要出門或是有人路過很危險啦。」


當地里長跟議員民代炮轟,台中花博在今年4月24日結束展期後,市府就以將續辦明年燈會為藉口,遲遲未妥善維護管理,如今發現館外牆的木片被強風吹落,萬一釀成傷亡意外,誰又能擔得起這個責任,民代就呼籲市府,「應該儘快規劃處置,加強維護」。

 

▼市府遭當地里長跟議員指控,遲遲未妥善管理台中花博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新建工程處處長葉双福:「花舞館在花博結束以後,它定位是一個臨時館,它就是要去做拆除,今天早上全面去做檢修,針對有安全性(疑慮)的,全部先行下架。」


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,18日傍晚5到6點,台中市后里區平均風力3級,瞬間最大陣風來到6級,因為事發地點比較空曠,風力也可能加大造成更強的破壞力,市府新工處已派人先將搖搖欲墜的木片拆除,目前正辦理發包,發現館預計在10月底拆除完畢,讓來往民眾的回家之路更安全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