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妹妹飄臭!醫曝女尿後正確清潔法:90%都做錯

2019/09/19 15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妹妹飄臭!醫曝女尿後正確清潔法:90%都做錯

大部分女生上完廁所後,都會用衛生紙擦拭私密處,但到底該由前往後,還是由後往前擦呢?曾任中醫師的YouTuber「77老大」就透露,估計有90%的女性都做錯了,他也分享日本婦科醫師建議的「正確清潔法」,強調這樣才能避免私密處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,也能減少發臭機率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女生上完廁所到底該怎麼擦拭?YouTuber「77老大」揭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女生上完廁所後該怎麼擦?妳該不會擦錯幾十年了吧!?」77老大在最新影片中探討女生如廁後的清潔問題,他指出,據統計,女生一生中約有80%機率會有至少一次的陰道或尿道感染,其中50%的人會再度感染,而這些都跟自身清潔有關,其中,由於肛門是糞便排出之處,也是細菌最多的地方,所以上完大號後,一定是「由前往後擦」,且建議盡量瞄準、擦拭範圍小,不要來回撸,才能避免細菌被往前帶,引發私密處感染。

 

▼77老大指出,上完大號後,一定是「由前往後擦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至於小號,77老大直言,預估有90%的網友都會說「由前往後」,認為尿是無菌的,但他破解迷思,指出尿液無菌僅止於排出體內之前,一旦排出體外,經過長時間分解會變臭,這也是造成女性下體不好聞的原因之一,且尿液造成的潮濕環境,也容易使陰道周圍成為細菌溫床,日本NHK新聞就曾訪問日本婦科女醫師中田真木,她給的答案就是「不要用擦的」,正確的清潔方式是,將衛生紙對摺後,輕輕按壓尿道口5~10秒鐘以吸取尿液,這樣不會讓紙屑黏在私處,也能避免將肛門、尿液的細菌帶到陰部,減少發炎、發臭的機率。

 

▼上完小號「不要用擦的」,可用衛生紙輕按壓尿道口。(圖/翻攝自77老大Youtube

 

77老大也提到,平時保養私密處的方式,除了用淨水清潔、選擇透氣、通風的內褲材質外,還要勤勞更換,生理期時,更要經常更換衛生棉和護墊,此外,平時可以多攝取「益生菌」,來恢復陰道內的菌叢平衡。

 

▼77老大建議內褲應選擇透氣材質,且要定期更換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運動完飄霉味!妙齡女求診30次 醫:OO太肥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