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全台防10級強風!塔巴颱風恐今生成 這兩天影響最大

2019/09/19 06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全台防10級強風!塔巴颱風恐今生成 這兩天影響最大

今日(19日)受外圍雲系影響,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晨間低溫下探約23至26度,稍有涼意,北台灣因降雨高溫30度上下,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32至34度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此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第23號熱帶性低氣壓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趨勢,若成颱將為今年第17號颱風「塔巴」。而氣象局預測路徑將向北移動,再迴轉到日本,且將在20、21兩日時最接近台灣,雨勢最明顯。此外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全台19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高雄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 

 

▼受外圍雲系影響,今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。(圖/氣象局)

 

氣象局觀測,熱帶低壓今晨2時在琉球南方海面,向北北西緩慢移動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目前它狀況滿差,「雲層狀況快散掉」 ,今有可能成颱但機率不是太高;目前估成颱機率一半一半,可能還要稍等,如果發展較好,即使成颱也只是輕颱。他說,預估該系統先緩慢向北,再往日本移動。

此外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分析,由於垂直風切仍過大,因此熱帶低壓目前增強的不明顯,但因為未來朝宮古島和那霸之間通過的機率大增,可能在24小時內發展成塔巴颱風。對台灣的影響部分,北部和東半部風浪大,降雨狀況則視距離而定,依目前的路徑預估,20至21日是主要影響時候,竹苗以北、宜花東有局部較大的雨勢;若路徑略往西偏至石垣島至宮古島間,將帶來更明顯的雨勢。

 

(封面圖/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少女仿影片炸死!網紅供不愁吃穿…結果逆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