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中妹得糖尿病!乖乖吃藥沒用 母掀床懂了

2019/09/18 17: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國中妹得糖尿病!乖乖吃藥沒用 母掀床懂了

許多人都會買冰冰涼涼的飲料解渴,或是吃甜食,讓身體對糖份的依賴度高,但其實這些對身體總是會有影響。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峻偉就分享一起案例,有一名國中女學生有糖尿病,且劑量已經調很高的在控制病情,原本空腹血糖都控制得不錯,可是平均糖化血色素仍偏高,就找不到原因,因為她說都有乖乖吃藥,爸媽也說她吃東西也沒吃很多,直到某次門診為了保住女學生面子,故意支開她爸媽,追問之下才發現驚人原因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峻偉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指出,因為國中生為了保住面子,有時候需要支開父母看診,「後來才知道,爸媽打掃她床底下時,發現一大堆的可樂罐」,進一步詢問才知道,女學生平時為了和同學打成一片,因此都會一起買飲料喝,雖然了解喝了血糖會飆高,但在同儕壓力下,只好選擇隱瞞爸媽。

 

▼國中女生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黃峻偉說,所以平常看不到這位國中女生喝含糖的東西,但因為同儕壓力,她怕無法融入同學,只好建議她盡量挑選零卡可樂,或是以氣泡水等替代原本的含糖飲料,後來經過衛教宣導後,女學生的血糖終於控制住了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背包客室友請喝豆漿!男慘遭下藥性侵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