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挖角薪水衝80K!男心動妻不准...網看條件轟自私

2019/09/14 14: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挖角薪水衝80K!男心動妻不准...網看條件轟自私

有一好沒兩好,人生就是不停的做抉擇和取捨。台北一名男網友表示,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煩,最近剛好被獵人頭,對方開出月薪80K的條件,不過公司在新竹、有提供宿舍、做10休5。不過男網友的老婆不准,直言「不想一個人顧小孩,也不想遠距離」,令他感到相當苦惱。

YT廣告

▼男網友正面臨工作和家庭的抉擇,在PTT發文詢問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一名31歲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爸爸送一棟房子給他跟老婆住,身上無負債,兩人月薪分別是55K、50K,經濟無虞。對於目前工作感到厭煩的他,最近正巧被獵人頭,必須在新竹上班,不過公司有提供宿舍,月薪甚至高達80K,令他相當心動。

 

不過該公司的排班條件是「做10休5」,上班日必須要待在新竹,休假日才能回台北陪家人。原PO老婆一聽難以接受,直接對他撂下狠話「以後就不生小孩了」,並表示「不想一個人顧小孩,也不想遠距離」。

 

▼男網友最近被獵人頭,對方開出80K月薪。(圖/翻攝自PTT)


這番話令原PO感到苦惱,無法獲得老婆支持的他,無奈地向網友詢問:「要怎麼說服她阿?」文章一出,引來網友們熱議,有人建議「全家搬過去」、「先高鐵通勤,或許你做不習慣還會工作」、「如果經濟不差, 工作只是一部份,生活應以家庭為重心」、「做十休五是不是違反勞基法呀?」也有網友質疑原PO,「你老婆是以整個家庭的角度來考慮,你則是用自己的角度出發而已」,甚至狠酸他,「好棒喔!自己去新竹過單身生活,老婆丟在台北顧小孩當單親媽媽,優質台男」。

 

▼網友們認為男網友的抱怨很自私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不過也有過來人經驗談,「我姐夫也在新竹工作,小家庭在台北。但是他願意每天通勤 ,因為他認為結了婚,就不該只考慮自己」、「我也住台北市,每天通車新竹上班,已經12年,習慣就好,唯一就是每天少3小時在通勤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夢見尪被金粒灑全身!她催買彩券…爽中2.9億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