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超跑沒人敢拖吊!高公局擬「超跑條款」解套

2019/09/13 15:2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有些車主駕駛「千萬超跑」,如果遇到拋錨或車禍,因為車價貴、底盤低,很容易就會刮傷,因此沒人敢拖吊,造成交通問題。高公局針對「超跑等昂貴車輛」的拖吊費,訂定了所謂的「超跑條款」,希望能統一收費標準,減少爭議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國道上千萬紅色跑車,遭後方車輛追撞,變成傷痕累累,未來跑車要是在高速公路上,拋錨故障,相關的拖救費,恐怕要漲價了。

 

其他拖吊業者:「(加收費)應該是ok啦,可是就是要用專門的儀器,去做執行拖吊,會對車主也是一個保障,拖一台才幾百塊而已,為什麼要承擔,這個(車損風險)東西呢。」

 

▼超跑因底盤低,拖吊時容易刮傷,高公局因此訂定超跑條款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拖吊業者坦言,面對跑車,擔心在拖救過程中造成車損,得負擔高額維修費,有時寧可拒拖,反而造成交通嚴重回堵,影響更多人車。交通部高公局準備研擬「超跑條款」加收費用,依底盤高度和車價,各分為四個級距,其中底盤分為:9.9公分以下 、10到11.9公分;12到14.9公分、15公分以上。車價分為201萬到500萬、501萬到1千萬、1千01萬到2千萬  ,還有2001萬元以上。舉例來說,若車價超過2001萬元以上,底盤高於15公分,拖吊費1萬4千元,依底盤降低級距,每級將增收2千元,底盤低於9.9公分者,拖吊費2萬元。

 

▼高公局訂定超跑條款,希望能統一收費標準,減少爭議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遭拖損跑車車主 黃小姐(2017.03):「因為它底下的底盤,因為它拖車勾的關係,就是夾不住我的車,所以很明顯他一夾住,把下面的底盤都夾破了。」

 

就是為了避免像是這樣的糾紛再次發生,一般如果遇到特殊車輛,拖吊業者也會特別注意,像是底盤較低的車子,會在輪胎下方用磚頭墊高,避免撞傷,希望增加收費,能提高拖救品質,減少影響交通的時間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超跑只要6.5萬!長腿妹笑:是藍堅寶尼…警傻眼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