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牙痛忍1年!15歲男下顎慘遭「吃掉一半」

2019/09/13 11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牙痛忍1年!15歲男下顎慘遭「吃掉一半」

牙醫診所的鑽孔聲,相信是許多人的噩夢,甚至不少人寧願忍著牙痛,吃止痛藥之類,就是不肯看牙醫,但這樣的行為相當危險。就有一名15歲少年,一年多前牙痛,但想說只是蛀牙就忍著,結果一年過去他整個下半被吃掉一半,原因就是他不是蛀牙,而是「腫瘤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陸媒報導,大陸杭州15歲少年小莫,在過去的一年多中一直感到牙齒隱隱作痛,但覺得不影響生活,就決定忍下不去看牙醫。但沒想到最近從簡單牙痛變成劇烈牙痛,讓他終於受不了去看牙醫,沒想到他的狀況完全不是蛀牙,而是罹患「釉细胞瘤」。

 

▼少年牙痛忍1年,結果導致下顎被吃掉一大半。(圖/新浪網)

 

且小莫到診所照X光後,醫生整個大傻眼,因為X光顯示他的頜骨被病變「吃掉」一大半,裡面空了一個大窟窿,他的右側下頜骨體連同整個升支部,存在大範圍的骨質破壞。因此必須將病變的部分切除,再透過手術修復。

 

報導中還指出,「釉細胞瘤」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易復發易轉變為惡性的腫瘤,雖然它成長緩慢但有局部侵襲性,若是切除不徹底,復發的機率很高。此外下頜骨的修復是口腔頜面部最為棘手的手術之一,若是手術中位置稍有偏差即可出現咬合問題,導致患者術後無法正常吃飯生活。好在小莫透過手術幸運的完美重建下頜骨,接下來就可以通過種植牙治療完成正常食物咀嚼了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牙痛以為蛀牙!她下巴長3顆黑點…慘變生火腿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