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秋各地好天氣!午後防雷陣雨 下週二變天

中央社 2019/09/13 08:5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中秋各地好天氣!午後防雷陣雨 下週二變天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各地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零星陣雨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氣象局提醒,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略減弱,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,請留意短時強降雨。

 

溫度方面,氣象局說,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,白天仍較炎熱,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 

另外,台中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較強陣風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 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但路徑變數仍大,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。

 

而週日、下週一(15日、16日)隨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北抬,臺灣附近水氣增多,除東半部仍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北部降雨的區域也會從大臺北山區擴及至苗栗以北的山區及平地,其他地區雖仍以多雲到晴為主,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有擴大趨勢。


下週二至下週四(17日至19日)低壓帶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此期間天氣不確定性大,取決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帶內熱帶系統移動方向而定,大部分資料顯示偏北移動,少部分從呂宋島及巴士海峽通過,仍待觀察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  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張圖秒懂!中秋各地賞月機率 月出月沒時間看這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