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秋市場蚵價漲 供應商要蚵農簽漲聲明引爭執

2019/09/12 15:58 字級:
讀稿

中秋節烤肉,今年中秋節、青菜以及肉類、蚵仔價格都上漲,有店家要蚵農簽漲價聲明,結果發生爭執,但是產地蚵農說他們並沒有漲,雙方發生爭執,但是蚵農最後還是配合發了聲明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今年蚵仔價格上漲,有店家要蚵農簽漲價聲明引發爭執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嘉義東石的蚵仔是中秋節烤肉必備的菜單之一,現在蚵農忙著出貨,蚵仔分成大小二種,產地的價格,大的一斤要八十元,小的一斤約六十元。


蚵農:「我們的平均都在七顆上下,七顆七顆大顆的,七到八顆的。」

 

記者:「這算大顆的?」


蚵農:「對對。」


▼蚵仔的價格因中秋節的關係一路上漲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雖然七、八月常下雨,但是嘉義縣沿海養殖的蚵仔受到的影響不大,目前帶殼的產地價,小的一斤約60、大的80,不過市場價格卻因為中秋節一路上漲。


記者:「有漲價嗎今年有漲價嗎?」


蚵農:「沒有漲價,沒有漲,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,產地價60到80,但到消費者經過生意人要賺,有可能中秋節較搶手,消費者的價錢就變100、120都有可能。」


▼蚵農強調蚵仔產地並無調漲價格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就有來自屏東的海鮮店家跑到東石產地這邊來,要求供貨蚵農簽下這張聲明書,內容是蚵仔產地每台斤調漲30元,絕無就地起價,而蚵蟲可能要證明,他賣出的蚵仔漲價是原產地漲價,不是海鮮店要漲,但是產地蚵農因為自己沒漲價而不肯簽,最後蚵農拗不過對方還是簽了,對方拿到聲明書,還跑到當地的分駐所拍照,證明他簽的聲明書並沒有造假,事件的蚵農無奈沒有對外多發言,只強調產地真的沒有漲,而要求簽聲明的海鮮店家也沒有再說明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