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棄養「寵物」沖馬桶 失控長成巨型水怪

2019/09/12 15: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王佩曄 字級:
讀稿
棄養「寵物」沖馬桶 失控長成巨型水怪

身軀小且飼養方便的金魚,常是許多人家中寵物的首選,但無害的金魚可是有可能變成10倍大的水中怪物!肆虐破壞生態,美國生態保育組織在尼加拉瓜河,發現一隻長達35.6公分的金魚巨怪,他們發文呼籲,民眾隨意將金魚排放至天然水域,可是會破壞當地水中生態平衡,並說「這是為什麼你不該把金魚沖進馬桶。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(圖/翻攝自Buffalo Nigara

 

許多人誤以為嬌小無害的金魚,就能隨意棄養,只要將金魚沖入馬桶內即可。美國生態保育組織在尼加拉瓜河發現一隻金魚巨怪,長達35.6公分的金魚,需生態保育員的雙手捧起,才能將金魚舉起,生態組織憂心的向大眾宣導,金魚會出現在河內,一種原因是因下水道老舊,當暴雨來臨時,大量的汙水會流入附近河域,另一種原因是原飼主放生到河裡,金魚生命力頑強,可經年存活,並經過不斷進食就可一直長大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youtube)

 

根據估計,日前五大湖已出現超過百萬隻金魚,這樣的現象不僅出現在美國,在澳洲也曾發現美式足球般大小金魚,且這樣東南種金魚已被視為現今世上最具威脅性的魚種,金魚數被棄養至大自然中的數量急遽增加,金魚在野外大量繁殖後,還會吃掉其他魚類的卵,嚴重影響當地生態平衡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Buffalo Nigara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亞馬遜雨林野火燒不盡 復原可能耗時幾百年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拍到了!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
快訊/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