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秋連假天氣出爐!4縣市月亮露臉機率高

2019/09/11 21: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中秋連假天氣出爐!4縣市月亮露臉機率高

中秋假期將至!中央氣象局指出,3天連假的天氣變化為漸進式,降雨一天比一天多,中秋節當天各地晴到多雲,僅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,不過週日(15日)大台北、宜花東地區要注意不定時降雨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更廣、降雨更明顯,除了中部平地外,各地都有可能下雨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,中秋連假期間,太平洋高壓勢力一天比一天弱,天氣也是漸進式變化。中秋節當天,各地天氣不錯,都是晴到多雲,僅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局部降雨,山區、近山區平地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 

不過到了連假的後兩天,降雨會一天比一天多,14日連大台北東側也要注意不定時降雨,南部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雨勢;而15日是天氣轉變的過程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宜花東地區可能會有不定時降雨,局部雨勢也可能較大。另外,15日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更廣、降雨更明顯,除了中部平地外,各地都有可能下雨。

 

陳建安也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週四、週五(12、13日)有機會發展成輕颱,但因處於大低壓帶裡面,路徑變數仍難以預料。下週一(16日)起,受到大低壓帶北抬的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天氣不穩,中南部雲量也會變多。

 

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明後(12、13日)兩天可能生成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另外,臉書粉絲專頁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指出,今年中秋假期,颱風攪局的機會不高,但台灣位於大型低壓帶的邊緣,3天連假都是偏東北風的環境,不過這還不是真正的入秋,僅有北部在夜晚、清晨會稍微涼一些。

 

天氣風險分析,中秋節當天,東北風還比較微弱,14、15日隨東方的低壓帶逐漸接近,水氣越來越多,迎風面的北部、宜蘭降雨機會增高,全天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,而午後雷陣雨也容易出現在南部、花東山區,只有中部地區天氣大致穩定,因此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等地,能賞月的機會較高。

 

▼天氣風險分析,中秋連假吹偏東北風,北部、東部水氣一天比一天多,中部賞月機率最高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)

 

天氣風險也表示,在中秋連假過後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大型低壓帶,目前已觀察到有許多「旋轉的中心」,其中「95W熱帶低壓」可能在48小時內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「琵琶」,生成後預估會緩慢往西北方移動。這個大低壓帶中,也不排除會出現其他的熱帶系統,加上北方太平洋高壓和西風帶的角力,局勢相當複雜,不排除颱風有更接近台灣的可能,因此週末至下週仍需持續密切關注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第16號颱風最快今生成!各國模擬路徑曝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