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海灘疊疊樂藝術品 瑞士疊石家心血遭車輾毀

2019/09/08 15:15 字級:
讀稿

花蓮曼波海灘有民宿業者推廣海灘疊疊樂,利用海灘上石頭分顏色及大小,搭配地形植物排列,成一幅幅美景,這一次還邀請瑞士疊石家林守山來創作,卻有遊客開吉普車闖進沙灘輾壓破壞作品,讓民眾相當不捨。

 YT廣告

 

▼花蓮曼波海灘有藝術者將石頭排列成一幅幅美景。(圖/取自臉書曼波海灘疊疊樂


放眼望去蜿蜒的石塊,不少人排列而出藝術品,有人看了覺得非常感動,宛如看見生命與大自然流動,卻有駕駛開車進到海灘直接粉碎作品,導致原本的模樣不在,地上還有吉普車車輪痕跡。


旅客:「他把你們石頭壓到了。」


現場我們也直擊到有民眾開著休旅車,不慎壓到藝術品。


記者:「沒有注意到旁邊石頭是藝術嗎?」


休旅車駕駛:「有啦,我們後來下來走看到,就趕快移走。」


▼竟有民眾開車進入沙灘,將作品直接毀損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位在花蓮新城鄉的曼波海灘,伴隨海浪拍打出現海灘疊疊樂,疊石達人陳建貴堆起數個石頭。

 

任憑大太陽怎麼曬,依舊全神貫注,成功排出美麗弧度。


旅客:「這個也不平啊,疊石就是這樣啊。」


民眾利用石頭排列,或者拍下有趣照片,玩得不亦樂乎,這次瑞士疊石藝術家林守山到訪,雖然作品一度遭颱風沖走,但他持續堅持讓曼波海灘再度活出海灘地景作品。


疊石達人陳建貴:「我們(活動)好幾屆都有發國際邀請函,邀請國際一些對這方面的專家過來,但是沒錢啊,請他來食宿機票都要啊,我們只有住宿吃飯沒問題,他也願意繼續做。」


陳大哥是花藝家,在當地開民宿推廣曼波海灘疊疊樂已經第4年,能看見藝術家尊重生命,不破壞植物。


▼疊石達人陳建貴未來將規劃每週一次的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而是融入作品卻有民眾不小心開車經過,因此輾壓破壞,雖然有人想要以水泥固定,讓這幅美景可以流傳下去,但陳建貴認為,來自大自然終究要回歸大自然,未來將規劃活動每週一次,希望讓更多人看見疊石藝術之美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取自/臉書曼波海灘疊疊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