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買氣炸鍋減重!她慘1個月胖5kg 點破關鍵嚇傻

2019/09/07 11:4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買氣炸鍋減重!她慘1個月胖5kg 點破關鍵嚇傻

一名OL為了減重,買氣炸鍋料理,說是因為少油能控制體重,沒想到一個月後量體重快崩潰,體重多出五公斤,還怪因為氣炸鍋太好用,害她吃更多,網友點出關鍵點就是因為機器太過方便料理,雖然OL少吃了幾滴油,但飲食失控一直吃,不胖才怪。

 YT廣告

上班族工作忙翻,回家累得半死,不想多花時間料理食物,很多人買氣炸鍋,說是方便料理又能少點油。將準備好的食材,放進氣炸鍋裡轉一轉,幾分鐘的時間,食物就能美味上桌。


▼原PO買氣炸鍋想控管體重,結果1個月胖5公斤。(圖/爆怨公社


餐廳主廚薛翔城:「氣炸鍋裡面有熱風在循環,可以讓你的食材,很平均的上色和熟成,而且還會有酥脆的口感出現。」

 

在薯條上頭噴點油丟進去,時間溫度設定好,再打開來外脆內軟,香噴噴的薯條就好了,就連烤牛排也超快速,但有民眾PO文分享說買了氣炸鍋和調理機,想要改變飲食習慣,因為氣炸鍋用油量少,調理機打蔬果汁,減少脂肪還多了營養,希望體重得到適當控管,結果一個月後站上體重機,數字出爐竟然「胖了五公斤」 。


▼原PO驚嚇直呼「騙很大」。(圖/爆怨公社


有網友說,雖然氣炸鍋用油量少,但烹調步驟變簡單,這優點也讓人越煮越多,即使少吃2滴油卻因此攝取更多熱量,再來用調理機把東西打成汁,加上水果糖分高,身體更容易吸收,機器太好用,民眾買回家什麼都想試煮看看,不自覺吃更多跟著胖。


▼專家解釋,雖然氣炸鍋用油量少,但吃太多仍會變胖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想要減重,除了飲食控管,保持運動習慣,絕對也是不可忽視關鍵之一,別為了因為懶,又想品嚐美味料理,明明沒少吃自己貪嘴變胖,還怪氣炸鍋太好用惹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冰水傷身?台灣人愛喝熱水 他吐槽:一堆食道癌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