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愛車受傷免驚!小資族靠研磨蠟、補漆筆補救

2019/09/06 20:25 字級:
讀稿

開著愛車上路,難免會因為飛沙走石或其他原因造成車體的大小刮傷,其實坊間有不少汽車刮痕修補用品,針對不同的刮傷狀況,多少可以幫愛車整理門面又省下一大筆維修費用!

 

 YT廣告

又是刮痕,又是掉漆,輪胎上的這片板金,東ㄧ塊,西ㄧ塊,師傅要讓車子妙手回春。

 

塗上白白粗臘,經過師傅猛推猛揉,原本的刮痕雖然沒完全消失,至少淡化不少。

 

汽車美容師傅詹先生:「利用我們打蠟機的高轉速,把旁邊的漆給它融,融到這個刮傷裡面,然後去填補它,這樣就看不到刮傷了。」

 

▼打蠟機的高轉速,把旁邊的漆給它融到這個刮傷裡面,然後去填補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如果遇到深色車,則建議用細研磨,再用簡易打蠟機加強,效果會更好。

 

掉漆,也有專用立可白幫忙修修臉,像是指甲油的補漆筆,ㄧ筆ㄧ筆畫,原本的黑青,儘管有色差還是明顯淡了。

 

汽車美容師傅詹先生:「畢竟它已經沒有漆了,你怎麼拋怎麼拋,它也不會回來,我們只能用補漆的方式,把它填滿之後,等下次再用拋光,把它拋到讓他看不到。」

 

比較前後,原本的傷痕、掉漆,就算沒有完全復原,至少遠看回春了。

 

汽車百貨部長羅蕾:「手摸都會有一點感覺,你摸如果跟車漆比較接近平整,那種會是比較細微,但是你摸跟車漆已經有凹痕,摸上去已經有點凹凹凸凸的感覺,這種時候,建議還是找專業的來處理。」

 

▼原本的傷痕、掉漆,就算沒有完全復原,至少遠看回春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業者建議,刮痕、掉漆輕微時,可以用打蠟、補漆救急,要是深痕太深,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。

 

輕鬆維持愛車體面,儘管無法百分百原貌呈現。多少能救急外,也適合對刮傷零容忍的完美主義者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