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60萬大聘被暗槓!她離婚怒告公婆…結局大逆轉

2019/09/06 09: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60萬大聘被暗槓!她離婚怒告公婆…結局大逆轉

離婚是現代人常遇到的問題,很多人以為離婚後事情就都解決了,但其實不然,台南一名翁姓女子跟先生結婚不到半年就離婚,前夫要求翁女需給付生活費,卻意外揭穿公婆「暗槓」60萬聘金的秘密,讓她憤而提告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離婚是現代人時常遇到的問題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翁女及前夫於4年前結婚,但婚姻維持不到半年便以離婚收場,當前夫向翁女索取生活費時,她向娘家求助,意外聽到娘家回答:「拿之前60萬大聘去付就好啦」,翁女才驚覺原來當初婚禮時,娘家自知沒準備什麼嫁妝,所以只收小聘退大聘,希望夫家將大聘60萬元交給新娘家用。但翁女直到離婚後才知道有這筆「娘家退回的60萬大聘」,怒告前公婆要求歸還。

 


法官在一審時,根據前岳母閨密的證詞,判公婆必須歸還聘金,沒想到二審大逆轉,法官勘驗婚禮紀錄片後,發現女方家長收下60萬聘金又還給夫家,因為莊男沒有工作,怕女兒受苦,希望這60萬大聘可以當做女兒生活費,方便女兒持家,因此法官改判翁女敗訴。

 

▼離婚後還有許多事要處理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翁女表示,依照習俗她當時必須待在新娘房等待丈夫,娘家與夫家談了什麼,她並不清楚,因此才會到離婚後才知道,莊男二審逆轉勝後,砸重金聘3位律師,反告前岳母的閨密作偽證,檢察官審理後認為證據力不足,也沒有以詐術讓法院上當,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 

(封面圖/取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佛系便當!四菜+大雞腿50元 滿足外食族小確幸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