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玲玲雨區擴大!嘉屏大雨特報 氣象局曝海警機率

2019/09/04 11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玲玲雨區擴大!嘉屏大雨特報 氣象局曝海警機率

颱風玲玲已經於上午8時轉為中颱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,容易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,但午後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,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氣象局持續針對嘉南高屏發布豪、大雨特報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,玲玲颱風逐漸從東部外海北上,造成各地天氣不穩,今明兩天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花東也要留意局部雨勢,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南市及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。

 

▼玲玲颱風逐漸從東部外海北上,造成各地天氣不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另外,嘉義及屏東地區大雨特報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並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氣象局表示,颱風未來以北北東的方向通過臺灣東方海域,接著轉北朝韓國前進,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東退,颱風北上之路徑較原預測略為偏東,因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之機率降低。

 

▼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然而玲玲來仍有逐漸增強、暴風半徑略增大之趨勢,加上預報路徑仍有些不確定性,若颱風路徑比預期偏西,仍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之可能,而隨著颱風北上,風場轉西南風,預估到周末中南部、台東地區仍有大雨、豪雨可能,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。

 

▼降雨多集中在北部、東北部及南部地區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至於颱風劍魚目前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移動方向不確定性高,而位於威克島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生成颱風法西,但會往日本方向走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小心人畜共通傳染病!遠離不明水源、施打疫苗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