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3天內3起!旅客帶含豬肉陸月餅入境 各罰20萬

2019/09/04 10:01 字級:
讀稿

中秋節要到了,小心別帶含豬肉的月餅入境,9月起桃園機場分別查獲3起以託運行李方式,攜帶中國製內餡含有豬肉的月餅,因為沒口頭或書面申報,由於中國是非洲豬瘟疫區,各被開罰20萬元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月餅包裝上寫著,火腿、甜肉、叉燒,但因為沒申報沒報備,不只被攔下還被重罰。


中秋節就要到,習俗上會禮尚往來,小心別踩到地雷。

 

由於中國是非洲豬瘟疫區,為防堵非洲豬瘟,豬肉製品都不能帶進台灣。

 

▼豬肉製品都不能帶進台灣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偏偏從9月起,一連就查獲3起台灣籍的尹姓、彭姓及柳姓旅客從中國大陸返台時,以託運行李攜帶中國製內餡含豬肉的月餅,分重14公斤、0.75公斤及2.04公斤,因為沒按規定主動申報,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,各被罰20萬元。

 

▼查獲3起以託運行李攜帶中國製內餡含豬肉的月餅,各被罰2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財政部關務署人員:「那如果旅客沒有申報,帶有含肉成分,尤其是豬肉成分月餅,那我們會移送給防檢局,請防檢局依法論罰。」

 

▼財政部關務署人員表示,旅客沒有申報帶有含肉成分食品,會移送給防檢局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初犯開罰20萬元,再犯就是100萬元,由於中國大陸,非洲豬瘟疫情並沒趨緩。


病毒也沒有疫苗及藥物治療,豬隻一旦感染,致死率可達100%,將嚴重影響台灣畜牧業及相關產業。


關務署呼籲避免郵寄快遞或攜帶含肉食品或中秋月餅,也請疫區親友不要郵寄或以快遞方式,寄送含肉中秋月餅。


否則1年來的防堵破功外,更會是一場無法估算的產業災難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同意郭董中秋起義?柯文哲:收到月餅再說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