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劍魚出局?玲玲開眼恐變中颱 全台嚴防豪雨

2019/09/04 06: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劍魚出局?玲玲開眼恐變中颱 全台嚴防豪雨

第14號颱風劍魚生成短短18小時,在3日晚間被日本氣象廳判定已減弱為熱帶低壓,預計難以回到颱風等級,而13號颱風玲玲目前持續北上,將會通過台灣東部外海,4、5日(周三、四)2天影響最明顯,全台有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嚴防大雨或豪雨。

 

YT廣告

雙颱共舞不到一天,氣象局表示,在3日晚間八點時日本方面正式將劍魚颱風降格,判定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TD18,從3日凌晨2時生成到晚間8時僅活18小時。而目前TD18(原劍魚)目前位在海口西南方約400公里海面上,未來環境不利發展,恐繼續減弱進入大低壓帶中,預估持續向東北、東北東移動,於周末影響台灣天氣。

 

▼劍魚颱風生成短短18小時,現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TD18。(圖/氣象局)

 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3日下午時依據可見光雲圖,已清晰能見第13號颱風玲玲的颱風眼位置,最快今(4日)轉為中颱,暴風圈也會再擴大,而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今明(4日5日)兩天全台易有大雨或豪雨,預計周五下半天逐漸離開東側海域,偏北前往韓國。

 

而遠洋方面,在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也有一個熱帶低壓發展中,雖然目前日本氣象廳還沒發布颱風生成預警,但在這兩天內有機會變成颱風,預估偏西北方向往日本移動。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「法西」(Faxai,寮國提供,女子名)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剉咧等!颱風玲玲大雨炸4天 一圖秒懂雨下在哪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