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中最會拍 沙鹿測速桿8個月進帳至少1400萬

2019/09/03 17:10 字級:
讀稿

測速照相是不少駕駛人的痛,台中市交通大隊公佈,全台中最會賺錢的「十大固定測速照相取締桿」。第一名就在沙鹿區中清路七段,8個月來開罰了近1萬2千件,光是這一支測速照相桿,就為市庫進帳至少1千4百萬,主要原因是這裡路寬、長下坡,又是通往機場和國三的道路,駕駛人一不注意就會超速。


▼沙鹿區中清路七段路寬、長下坡,又是通往機場和國三的道路,駕駛人一不注意就會超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交流道一下來,駕駛急減速,就怕一不小心就超速被拍了。


全台中市最會拍的固定測速桿就在沙鹿中清路七段上。

 

根據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到8月底,測速照相桿業績冠軍沙鹿中清路七段這一支,拍了近1萬2千件,第二名則是在台灣大道四段東海大學校門口附近,也累積了超過1萬件,以最低1200元罰鍰計算,至少為市庫賺進了2700萬元。

 

交通大隊分隊長江柏漢表示,第一名跟第二名,中清路跟台灣大道的部分,都是屬於長下坡的路段, 駕駛容易有超速的行為, 那往往也造成許多交通事故。


▼台灣大道四段東海大學校門口附近的測速桿,也累積了超過1萬件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這兩支測速照相桿這麼會拍,是因為都是在長下坡的路段,駕駛人略踩油門,就很容易超過速限,平均每天有40位用路人,荷包又因此瘦了一點。

 

不過當然也有業績墊底的,北屯太原路三段,靠近74快速道路這一支,8個月只拍了21張,一個月拍不到3張。

 

太原路附近店家表示,轉彎要去74號快速道路,所以速度會變慢,都會塞車,所以這裡生意比較差啦,以前還沒有74的時候,幾乎每次都會拍照啦。


▼北屯太原路三段靠近74快速道路這一支測速桿,一個月拍不到3張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設置測速照相機也只是為了警惕,十次車禍九次快,民眾還是維持在速限內的車速行駛,出入平安最重要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