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人早餐愛吃炒麵配豬血湯?網解密:有XX功效

2019/09/03 14: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工人早餐愛吃炒麵配豬血湯?網解密:有XX功效

身為美食大熔爐的台灣,早餐種類百百種,除了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和三明治外,各地也有許多極具特色的吃法。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:「為何工人早餐都很喜歡吃炒麵豬血湯?」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「為何工人早餐都很喜歡吃炒麵豬血湯?為什麼啊?why?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平時早餐習慣吃卡拉雞腿堡配大冰奶,不過卻看到許多工人喜歡吃「肉燥飯」配「魚丸湯」,或是「炒麵」搭配「豬血湯」,或是「蚵仔麵線」配「油豆腐」。令他百思不得解,決定發問尋求網友解答。


▼網友在PTT發文詢問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引起許多人共鳴「好吃便宜又會飽啊!吃完直接一瓶阿比」、「飽啊又便宜」、「好吃啊,超爽的」、「炒麵+四神湯活力滿滿」。也有聰明的網友立刻懂這種吃法,「明明就台中式早餐,好吃啊」、「我以前住台中也這樣吃啊!台北早餐店難吃的跟鬼一樣」。不少人認為,工人的工作需要耗費大量勞力,「吃蛋餅奶茶是要人家工作到一半暈倒膩」。

 

▼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不僅如此,也有專業的網友分析豬血湯的功用,「麵是快跟飽足感,豬血湯排毒,工人需要大量勞力沒吃飽沒體力,再者工地環境粉塵污染嚴重,豬血湯有排毒效果」。

 

衛福部豐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鄭秀英表示,民眾早上吃炒麵配豬血湯是健康的,不過她建議別在炒麵上添加醬料(如辣醬、醬油等)、不添加過多肉燥。而醫學也證實,豬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,能產生一種解毒和潤腸的物質,可與入侵腸道的粉塵、有害金屬發生化學反應,有助於將不被人體吸收的廢物排泄掉,達到清腸、通便的作用,同時也能間接提升免疫力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完勝大冰奶?網推「逛寶雅必拉」他曝驚人原因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山月村「復園」路遙!20年來首落淚 村長:對不起員工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