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黏鞋有撇步!不同鞋材 藥水、膠水大不同

2019/09/03 09:31 字級:
讀稿

環保鞋開口笑,民眾受不了送回原廠維修要等一個月,最後請人用強力膠黏合,看在專業的修鞋店師傅眼裡,認為光用強力膠黏合撐不過三個月。因為一般膠水分為軟膠和硬膠,軟膠就是強力膠,因為具有延展性,適合黏鞋底,但如果用快乾膠等硬膠來黏合,則是容易損壞鞋子。而黏鞋要能牢固,其實藥水、膠水的挑選,都是關鍵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環保鞋鞋底開口笑,你以為直接用強力膠黏黏就好嗎?來到修鞋店才知道不但厚工還有門道,首先必須先用機器,把鞋底殘膠雜質去除乾淨。

 

▼環保鞋鞋底開口笑,必須先用機器,把鞋底殘膠雜質去除乾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修鞋業者白師傅 :「整個都要全拆,全拆之後 ,我們一定要把表面的這些殘膠全部都處裡得很乾淨 ,然後再洗藥水 ,看它是什麼材質,我們就有針對的藥水。」

 

▼修鞋業者白師傅表示,民眾把鞋交給店家上強力膠 ,最多撐不過三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鞋底要能黏牢,關鍵點在於藥水,因此老闆桌上光是藥水就有六種之多,像是橡膠鞋底就要用這款,皮革等材質就要用油皮處理劑,還有運動鞋的EVA鞋材要用這款,PU環保底也有專用藥水,塗完藥水之後,還得淨置風乾兩到三個小時,等藥水乾了後,才能再上膠。用錯藥水或黏劑 ,等於投錯藥,就算花錢鞋子也修不好。

 

▼鞋底要能黏牢,關鍵點在於藥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像是有民眾直接把環保鞋交給店家上強力膠 ,業者說最多撐不過三個月。

 

修鞋業者白師傅 :「軟膠(強力膠)才有延展性 ,那硬膠(快乾),是不能用在鞋子上面的,沒有延展性的話 ,那個鞋子一定會裂。」

 

用錯膠不但補不了鞋還傷荷包,業者建議,最後一到萬全防線,就是車縫 。

 

修鞋業者白師傅:「一般消費者如果去市面上買膠自己黏合的話,如果黏得住的話,其實一般鞋店,一般修鞋店大概都倒光了,不可能黏得住啦。」

 

一般民眾專業知識不足,沒有辦法辨識這些瓶瓶罐罐藥水膠水的功用,修鞋黏膠壞鞋變好鞋,要讓鞋子重生,還是得讓專業的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被笑像蟑螂!D奶妹切頭骨…燒肉變臉 網全驚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山豬去世2天…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
溫朗東喊告徐巧芯…她3點回嗆:坐等法院認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