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大生肚子爆痛…小腸詭異轉6圈 醫切開嚇壞

2019/09/02 22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男大生肚子爆痛…小腸詭異轉6圈 醫切開嚇壞

人人都有肚子痛的經歷,但有時不僅只是胃部出現問題,還可能是其他器官出現警訊!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中,就分享一起案例,曾遇到一名20歲的男大生因肚子疼痛求診,結果掃了電腦斷層,赫然發現他的「小腸在體內狂轉了6圈」繞出一個漩渦,且進一步開刀後,更發現驚人真相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「不知道他該說是幸,還是不幸!」江坤俊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一起案例,有一名20歲男大生某天打完籃球,蹲在場邊臉色發白,朋友都以為他打輸心情差,沒想到他是肚子很痛,但朋友都以為是盲腸炎,要他趕快到急診。

 

▼男子打球完,肚子爆痛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江坤俊還原當天情況時,一開始急診醫護人員也都以為是盲腸炎,會診外科醫師後發現,一般盲腸炎發作於腹部右下方,但男大生卻在正中間底部到疼痛 ,「怎麼看都不像,可是在他這年紀的病患,也想不出是什麼病」;後來經過電腦斷層檢查時,醫師竟然在男大生肚臍下方看見「貓頭鷹的眼睛」!

 

▼肚子爆痛,竟是體內腫瘤在作祟。(圖/醫師好辣

 

江坤俊說,其實就是小腸一直轉,轉的像漩渦一樣,男大生的小腸就這樣詭異轉了5、6圈。他說,「一看就知道是腸扭曲,腸子在扭轉,一般來說因為開過刀(導致)腸沾黏,所以蠕動怪怪的會這樣轉。」但他年紀輕輕、沒開過刀,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樣狀況。

 

▼醫師還原男大生身體狀況。(圖/醫師好辣

 

經過醫師緊急為男大生開刀,切除變色的小腸,再重新接上,但沒想到刀子一切,竟意外發現裡頭藏了顆4公分腫瘤,確診為「小腸癌症」。江坤俊說,當時醫師也緊急告知男大生母親,「要不是因為小腸扭轉,等妳兒子發現,整個肚子都已經是腫瘤。」並解釋因為腫瘤卡在體內,導致腸子蠕動較不順,為了避開它,才會在腹腔內繞好幾圈。這算有一點點好運,可以及早發現癌症。

 

 
(封面圖/示意圖/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吃飯狂喝珍奶!20歲男腹爆痛 腸道驚見黑礦石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