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市環保局首招清潔員!驚見美國名校畢業生

2019/09/01 16:49 字級:
讀稿

高雄市環保局首度公開招考清潔隊員,正備取名額669名,吸引1萬2千多人參加,其中有將近兩百位具有研究所學歷的人報名,裡面不乏還有美國名校的畢業生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哨音響起,考生各個變快手,瘋狂把箱子裡的瓶瓶罐罐,在25秒內做好分類,不只比速度還要比準確度。

 

高雄市環保局,首度公開招考清潔隊員,筆試考完輪到體能測驗,正備取名額共669人,吸引一萬兩千多人報名參加,年紀最大的64歲,年輕人比例也滿高,將近兩百位具有研究所學歷的人報名,其中還有美國名校的畢業生。

 

北漂考生:「因為年紀有一點了,我50幾歲了,然後就是想說,看有沒有機會回來高雄工作。」


▼高雄市環保局首度公開招考清潔隊員!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考生:「一般外面工作,可能大學生才20K,兩萬多出,那可能在這個部分的話,底薪就有三萬二,那還不錯。」

 

這次招考的清潔隊員,主要勤務是清溝渠及垃圾,還要防疫登革熱等,很辛苦,不過底薪三萬兩千多,加上清潔獎金八千,月領四萬多,跟外面比起來待遇好太多了。


▼清潔員招考上萬人僅錄取6百多人,考生各個使出渾身解術,希望自己能順利達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有先生夫妻倆都來考試,家裡沒人帶孩子,環保局通融讓他們帶著3歲孩子進考場,他比妻子還早考完,擔心孩子影響考試,走出考場想再進入被拒絕,一時情緒失控。

 

清潔員招考,上萬人僅錄取6百多人,考生各個使出渾身解術,希望自己能順利達陣,最快11月就能上工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