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吸力極強!泳池進水孔洞「吃人」專家曝掙脫法

2019/08/31 20:00 字級:
讀稿
吸力極強!泳池進水孔洞「吃人」專家曝掙脫法

夏天好熱,泳池戲水潛藏危機,恐怕成了「吃人孔洞」,專家透露,吸水力道從三馬力到十馬力都有,有的強大到吸住人體後,怎麼拔都難抽身,嚴重致命,專家教戰,除了要觀察業者進水孔洞數量,孔洞大小也是關鍵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泳池進水孔吸力不可小看,可能會造成致命危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夏天到了熱死人,遊泳池來了大朋友小朋友,大家一邊消暑清涼不少,不過要小心的是潛藏在水底可能有致命危機,進水孔吸力究竟有多大,這吸力稱作是水泵,就有人以代替品測試,模擬人的頭髮分為泳池牆面和地板,結果進水孔吸力相當嚇人,吸水力道大得教練用手怎麼拔都拔不出來,小孩萬一被這麼一吸,無法浮出水面 嚴重致命。

 

一般游泳池的排水吸力相當地大,從三馬力到十馬力都有,我們就以這個塑膠帆布,來測試吸水的力道有多大。

 

薄薄一片塑膠帆布沉在池子裡,持續往出水孔移動,接著整片一下就被吸附住。


▼塑膠帆布在水中,持續被吸水孔吸住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專家說,泳池吸力強弱,和出水孔數量有很大關係,出水孔愈多就能分散吸力,相反的,如果整個池子,只有一個出水孔,吸力集中變得更強大。

 

專業教練Jim說,比較新式的泳池在設計上,可能會有多處的迴水系統的設計。

 

泳池業者防止水泵吸力太過強大引發受傷,也因此進水孔要做大,三十乘以三十公分,是比較安全範圍。

 

專業教練表示,一個部位被吸住,不會被百分百的吸住,有其它進水孔面積去分散吸力。

 

教練說,萬一身體不慎,遭到進水孔吸力困住,切記不要垂直抽開身體。

 

專業教練表示,吸力太強了,你沒有那麼大的力量,所以可以嘗試用滾的方式或是用側身的方式。


▼民眾到泳池遊玩時,須注意吸水孔吸力,才能玩得安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夏天到泳池戲水游泳,玩得開心也得小心吸水孔水泵力道免得,發生危險釀意外,至於業者方面也得有良心,吸水孔的防護措施,更別為了省成本而車忽略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