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未交三寶將除名?空服憂長榮清算 工會竟先開鍘

2019/08/31 16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未交三寶將除名?空服憂長榮清算 工會竟先開鍘

長榮空服員罷工已落幕2個月,長榮航空不但打破30年潛規則,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。然而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長榮尚有部分協議未達共識,如罷工空服的優待票、全勤獎勵,雙方仍在協調階段,工會竟對自己人開鍘。工會對於罷工期間未交「三寶」的空服員,如果沒告知緣由,將被停權2年,最重甚至除名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長榮空服員罷工已落幕2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知情人士提供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8月27日的公告,針對長榮分會會員的會籍認定提出新辦法。罷工期間味提供三寶者,若未告知緣由,將依情況被停權兩年或是除名;若未交三證但有提出緣由,將被停權一年到一年半。

 

▼如今勞資雙方仍在協商中,竟傳出工會將對內開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若是有交三寶者,在中途領回支援勤務者,遭停權一年;未支援勤務者則停權半年。而在罷工期間未領回三寶,也未參與罷工者則遭停權四個月。


據桃空職工先前的資料顯示,長榮分會的會員人數為3276人,當初罷工投票超過2621人,取得合法罷工權,罷工結束後仍繳交三證者為2060人。如今罷工已落幕2個月,勞資雙方仍持續協商,在尚未有結果前,工會竟先擬定規則對內整肅,不少會員質疑遭淪為籌碼、秋後算帳,許多空服員也嘆參加工會的決定是否正確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破30年潛規則!長榮首批男空服報到 年底上線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