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飄香51年!漢城烤肉餐廳8月底熄燈 老饕不捨

2019/08/31 09:4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飄香51年!漢城烤肉餐廳8月底熄燈 老饕不捨

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,已經經營51年的韓國烤肉餐廳,號稱是全台第一家韓式料理,過去包括孫運璿、辜仲諒都是常客,但這家老店只開到八月底就要歇業!第二代老闆很低調,只透露是大環境不景氣,加上人事成本高,才決定歇業,而替餐廳趴車30年的員工說,餐廳許多服務生也都到了退休年齡,現在餐廳要收掉,也覺得相當惋惜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洋蔥、青蔥搭配麻油,讓入鍋裡加入肉片拌炒,再配上青菜跟豆腐。

 

熱騰騰的石頭火鍋讓人看得食指大動,不過這家已經開了半個世紀的韓國烤肉餐廳,將要熄燈。

 

▼已經經營51年的韓國烤肉餐廳漢城,只開到八月底就要歇業!(圖/食在滔心 提供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:「位在中山北路巷弄當中的老字號韓國烤肉餐廳,已經營運51年了,而如今8月底傳出即將要歇業,讓許多老饕都覺得很可惜。」

 

民眾:「它在我們我們小時候,能夠吃到韓國火鍋還有韓國的鐵板烤肉,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記憶。」

 

從小吃到的大的味道讓老饕們不捨,甚至在網路上號召,要揪團來品嘗。

 

餐廳泊車員工謝先生:「很多客人就是說都說希望不要關,很多(員工)都要退休了,年紀大的,可能我是這邊最老的。」

 

負責泊車的員工一待就是30多年,談到過去,已故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常常來光顧。

 

▼過去包括孫運璿、辜仲諒都是漢城常客。(圖/翻攝自漢城韓國烤肉官網)

 

漢城餐廳業者魏大傑(2010.11.29):「外面他們火鍋店,他們是用沙拉油,那我們是用純麻油爆完香之後,再把肉放進去,增加肉的香度。」

 

原本第一代經營「日本料理」,後來挖角當年全台首家韓國餐廳大廚,從1968年開始經營烤肉餐廳改賣烤肉,20多年前第二代魏老闆接手,低調談到,要收掉51年的餐廳不容易,大環境不景氣,一例一休衝擊,許多員工年紀大了,評估許多原因才會忍痛收攤,也讓許多老饕很捨不得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