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黑白禪武為題 漫畫大師蕭言中罹癌辦巡迴展

2019/08/30 20:38 字級:
讀稿
黑白禪武為題 漫畫大師蕭言中罹癌辦巡迴展

被稱為台灣四大漫畫才子的蕭言中舉辦個人展覽,以「印象禪武」為主題。其實蕭言中在7月時,才發現自己已經罹患大腸癌第四期,雖然身體相當不舒服,還是靠著意志力要把展覽完成,希望能帶給粉絲們視覺上最棒的感動。

 YT廣告

 

放眼望去,一幅幅畫作掛在牆上,黑白相間讓人看了內心格外平靜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其實這每一幅畫都是出自台灣本土漫畫家蕭言中之手。

 

漫畫家蕭言中:「為了要征服老外,其實我也畫了外國的一些,我比較喜歡的人物,像瑪麗蓮夢露。」

 

▼蕭言中也畫了外國的一些人物,像瑪麗蓮夢露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次的展覽以印象禪武為主題,分為5大塊,風火水土人,透過漫畫展現博大精深的武學精神,看起來精神很好的蕭言中和我們侃侃而談,但其實就在前一天,蕭言中才剛接受完化療治療。

 

▼這次的展覽以印象禪武為主題,分為風火水土人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漫畫家蕭言中:「我是在7月一個意外,本來只是以為去做一個健檢,結果劇情急轉直下,一下就查出來我是癌症四期。」

 

▼漫畫家蕭言中表示,自己靠著意志力堅持撐下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靠著意志力堅持著自己繼續撐下去,蕭言中出生於1965年,和敖幼祥、蔡志忠、朱德庸並齊被稱為「台灣四大漫畫才子」,多才多藝的蕭言中,也曾出過兒童繪本,還替王建明畫過漫畫人物,參與過舞台劇 ,和陳昇一起錄製單曲。

 

和蕭言中同為台灣知名漫畫家,又是10多年好友的敖幼祥,現場也創作起來,要送給自己最好的老朋友。

 

漫畫家敖幼祥:「大家也知道,單格漫畫是最難畫的,因為作者本身要有自己的人生歷練,要有自己的觀點。」

 

雖然身體不舒服,手不時顫抖,蕭言中還是堅持不坐輪椅,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創作的點點滴滴,粉絲們也希望蕭老師能夠快快恢復健康,為大家畫出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