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冰水傷身?台灣人愛喝熱水 他吐槽:一堆食道癌

2019/08/30 19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冰水傷身?台灣人愛喝熱水 他吐槽:一堆食道癌

不少民眾認為喝冰水容易傷身,但喝熱水真的有比較養生嗎?一名網友質疑,歐美國家平常都習慣喝冰水,連鄰近的日本、韓國也不例外,「但他們的體質一點都不虛,運動風氣還特別強」讓他好奇上網詢問,喝熱水顧健康的觀念是否只是大眾的迷思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 

▼一名網友好奇詢問,喝熱水真的有比較養生嗎?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這名網友今(30)日在PTT表示,「華人國家整天說冰水傷身,不喝熱水很奇怪,可是一般人的體質並沒有比較強。」若到國外的餐廳用餐,會發現當地餐館幾乎不提供熱水,只擺放冰水給客人飲用,一般民眾也只會點喝熱茶或熱湯暖胃,「喝熱水」的習慣似乎只在華人圈盛行。

 

文章曝光後,網友表示,台灣人喝熱水的習慣很可能是受到中醫觀念影響,並留言「根深蒂固的迷信」、「白開水應該喝常溫以下才正常」。還有網友透露,上個月去日本時,好奇詢問「為什麼你們冬天都要喝冰水」,反而被他們問「為什麼你們夏天也喝熱水」,讓他相當手足無措。

 

▼網友透露,其實喝冰水反而不會傷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不過,有一名網友揭露暗黑真相,其實喝熱水才是對身體不好,因為長期喝滾燙的熱水,會給食道負擔。但大部分的台灣民眾都認為「冰水傷身,平常要多喝熱水、熱湯」,結果卻導致不少人罹患食道癌,搞砸自己的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熟睡中!友玩熱水挑戰 燙掉11歲童一層皮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