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萬華街友病死 包包驚藏400萬現金…竟是大地主

2019/08/29 09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萬華街友病死 包包驚藏400萬現金…竟是大地主

貧富差距大,每個國家的街友愈來愈多,就連台灣也不例外,尤其台北市萬華龍山寺,更是常有大批街友聚集,被稱為是「街友天堂」,事實上,每個街友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,一名被稱為「街友皇帝」的阿輝,曾經看過在街頭死亡的街友,包包裡放著400多萬現金,讓他相信「天生乞丐命」的說法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阿輝在艋舺公園待了快9年,原本他不相信有人天生乞丐命,直到5年前遇到一名街友,對方十分節儉,食物沒吃完捨不得丟,會放在行李裡,導致發臭發酸,後來生病過世時,外界才發現街友的行李中放了一疊又一疊的鈔票,經過清點後,共有400多萬元現金、4張地契、6本存摺,其中第一本存摺戶頭裡還有600多萬元存款,阿輝聽說,這名街友是台北市大地主,「兄弟姊妹知道他在外流浪,不願回家,每個月都寄錢給他,最後因為腳上傷口蜂窩性組織炎,沒有去看醫生,就這樣走了」。

 

▼萬華龍山寺常見大批街友聚集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阿輝觀察,街友大致分為3種類型,一種是多次進出監獄的更生人,因為坐牢太久,出獄後與社會脫節,無法面對家人,只好流浪在外頭,不過他們多希望早點離開街頭,因此只要有獨立生活能力,就不會待太久。第2種是好吃懶做的人,每天有便當吃,心態就是「只要餓不死,何必工作?」他認為社會福利有好有壞,導致有些街友養成惰性,甚至一天最多可拿10個便當,不愁吃穿就不會想離開。最後一種則是家庭變故,或智能有問題,被迫離家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以為公車站堆滿垃圾!路人走近…驚見街友慘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