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排除提告!江孟芝975字聲明 捐25萬設計費

2019/08/28 15: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不排除提告!江孟芝975字聲明 捐25萬設計費

交通部觀光局出資和台鐵合作彩繪集集列車,邀請設計師江孟芝操刀,沒想到列車上的石虎圖卻被質疑像花豹,而且還和俄國設計師的花豹圖相當相似,江孟芝隨後才坦言石虎圖是從圖庫購買的,引發不小風波,而江孟芝今(28)天上午更貼出975字聲明稿,表示面對網路上不實誹謗和指控,她不排除將提告。

YT廣告

集集彩繪列車的石虎風波持續延燒,雖然花豹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(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)表示並不介意作品被用,還親手畫了石虎圖,免費提供給台灣使用,希望為保育盡份心力,不過觀光局婉拒美意,再度引發爭議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急上火線發文,認為觀光局應「收回這句話」,設法促成這樁台俄合作的美事,並邀莫洛措娃來台遊玩。

 

▼俄羅斯插畫家免費畫石虎送台灣。(圖/翻攝自翻滾毛孩-毛孩出任務臉書)

 

▼江孟芝的作品,被網友發現和圖庫裡的設計相似度超高。(圖/翻攝自shutterstock 圖庫網站)

 

而「花豹圖」被批後,觀光局於26日再公布3款新石虎設計圖,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這是由特生中心專家們協助,江孟芝設計團隊虛心檢討,經過22次來回修圖討論的結果。不過網路上謾罵聲不斷,江孟芝今早發聲明稿道歉:「針對整個集集彩繪列車所延伸出的風波,感到抱歉與內疚。」、「因為我的疏忽沒有辨別石虎的特徵,在合法使用素材的情況下,造成這次大家爭論的焦點,身為主要設計師的我,願意扛起所有責任,努力修正結果。」

 

▼江孟芝原本設計的車廂。(圖/翻攝自江孟芝臉書)

 

江孟芝表示,受到很多人合理的批評指教,她都接受,也很感謝俄羅斯設計師送台灣可愛的石虎圖,不過「網路上及社群上,有許多不實言論正無限蔓延,不但攻撃我本人,甚至對我的家人造成無可抹滅的傷害」,江孟芝也說重話:「為保護家人及自己,我在此呼籲所有的網友應理性發言,同時面對不實的指控及誹謗,我也將透過法律程序保障自己權利。」

 

▼江孟芝聲明全文。(圖/翻攝自江孟芝臉書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江孟芝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好糗!江孟芝買石虎圖 遭俄原作者一句話酸爆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