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打破30年潛規則!長榮首批男空服報到 年底上線

2019/08/28 14:37 字級:
讀稿

長榮航空打破30年來沒有男性空服員的潛規則,今年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,第一波由地勤人員轉任,第一批18人預計年底上線,到時候就能在長榮機上看到男性空服員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手比愛心拍照留念,準備展開受訓生活,另一張展現自信企圖心。

 

這17位大男生,最快年底就有機會在長榮飛機上遇到。

 

▼長榮航空打破30年來沒有男性空服員的潛規則,今年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
6月空服員罷工時,長榮航空趁勢打破30年來沒有男性空服員的潛規則,今年第一次招募男空服,第一波由地勤人員轉任,第一批18人近期報到受訓。

 

根據長榮內部表示,7月初內向地勤組員發出空服員招募訊息後,短短一個星期就吸引300人報考,由於是第一次招募空少,300人中高達7成都是男性,算是相當踴躍,一切順利的話,預計年底上線。

 

第一波先從內部男地勤轉任,主要是考量對航空產業熟悉度,8月中對外招募,也破天荒同樣對男生招手。

 

考生vs記者(08.17):「第一關就被刷掉了,(怎麼說?),台語不太會念,其實自己也沒有準備的到很好,所以這結果在預期內。」

 

▼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,為日後可能又出現的勞資爭議,先打預防針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過先前招募時,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。

 

強調長程航班值勤時間,通常超過12小時而且在夜間飛行,依法需完成勞基法84之1簽署核備才能上機服勤,例假日、休息日及國定假日也必須另行調移排休,無法固定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當日排休,是航空業的工作特性,明顯是在提醒醜話先說,看似光鮮亮麗背後 有不為人知辛苦外。

 

多少也在為,日後可能又出現的勞資爭議,先打預防針。

 

(封面圖/民眾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百年長榮中學不敵少子化 教職員減薪群情譁然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