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捷完成7天不間斷測試 估2020年底全線通車

2019/08/27 20:50 字級:
讀稿

台中捷運綠線上個月完成連續七天不間斷試車,這中間包含訊號測試、車速、定點到站等等,由於是採無人駕駛車廂,因此只要一有訊號異常就立刻重測,再經過兩次修正後,第三次完成全線運轉,現在第一波的捷運站招商也已經展開,預計2020年底就會通車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台中捷運綠線,正式上軌道,所有人員戰戰兢兢,列車從北屯機場出發,一共跑18個捷運站,每站都不能出差錯。

 

▼列車從北屯機場出發,一共跑18個捷運站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捷運工程處處長黃國書:「在試車過程中,不能有任何狀況產生,如果產生超過標準的話,這個測試就必須要重來。」

 

台中捷運試車從7月16號到22號,每天早上6點出發,不間斷開到凌晨12點收班,連續七天,確保全程無人駕駛,事實上,第一次測試是在7月3號,第二次則是在6號,兩次都因為訊號異常,使得這七天都得重來,幸好第三次順利完工,也為台中捷運通車,奠定了一項重要里程碑。

 

▼第三次才順利完成測試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台中捷運18列車,採無人駕駛,也就是全靠行控中心遠端監控,包含車速停靠站等等,另外還包含緊急按鈕、對講機和監視器,但安全性也成了隱憂,捷運公司未來不排除規劃每車會有隨車人員同行。

 

▼台中捷運全靠行控中心遠端監控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:「台中捷運綠線已經完成,連續七天不間斷測試,代表車廂已經能夠安全上路,接下來要針對幾個比較大的,捷運共構站開始進行招商。」

 

台中市政府站東西兩側,G9-1未來35層樓,G9-128層樓捷運共構,由開發公司規劃百貨.旅館或是商辦,但這第一波,除了G9站,接下來G5 G6 G8a和G11,四大站也都會是第二波共構體招商,而綠線跟未來藍線的交會點,商機看漲,有機會成為台中新商圈。

 

台中市捷運工程處處長黃國書:「未來投資人他必須要依照,這塊基地未來的開發構想,提出一個開發建議書,由廠商透過市場機制,就這兩塊基地做最有效的開發。」

 

列車運行沒問題,現在就等各捷運站完工,交通局預估2020年底全線通車,台中市第一條捷運,市民等很久了,能不能有效改善交通帶來便利,也將備受檢視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