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41歲單親媽轉換跑道 錄取台鐵司機員培訓中

2019/08/27 11:57 字級:
讀稿

台鐵局今年又新增三名女司機員,目前還在培訓中,未來全台將會有17名女司機為乘客服務,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其中一名培訓中的女司機員是個單親媽媽,今年41歲決定轉換跑道,也因為不服輸的個性,希望用專業讓大家看到女生也能當上司機員。

 YT廣告

 
▼台鐵局今年新增三名女司機員,其中一位是41歲的單親媽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嬌小的身影跟在一群男生中,表情認真絲毫不敢鬆懈,今年41歲被稱為綸哥的張凱綸,七月錄取台鐵局司機員,目前還在訓練中,預計10月初才會結訓,過去她是中興大學的助教,曾經在安寧病房擔任志工,因為看盡生死百態決定轉換跑道。


記者:「小朋友還滿支持的?」

 

培訓女司機員張凱綸:「對對。」


記者:「有跟她分享嗎?」

 

▼張凱綸希望用自己的專業,讓大家看到女性也能當上司機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培訓女司機員張凱綸:「有跟她分享,她覺得還滿酷的,她會說你不會害怕嗎,一個人要載這麼多人,我跟她講說,所以你要好好認真學習。」

 

獨立撫養女兒單親媽媽的身分讓張凱綸格外引起關注,不過她很堅強也很堅定,希望自己未來可以跟男性司機員一樣,為乘客服務。


培訓女司機員張凱綸:「對我自己而言,我覺得我反而會有壓力耶,因為我的個性比較不服輸,所以我比較不想要輸給男生。」


台鐵局從101年8月開始,第一名女司機員上線,七年來陸續增加到14名,加上今年錄取三位生力軍,未來將會有17名女司機,平均年齡為34歲,而最年輕的則是今年剛錄取的詹雅婷,只有27歲。


培訓女司機員詹雅婷:「司機員的工時在車上跑的時間,其實大概是3、4小時左右,但是中間休息時間,他一定會讓你休息夠,就為了要讓你在路線上保持專注。」


▼27歲的詹雅婷,是台鐵最年輕的培訓女司機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並非本科系的身分讓詹雅婷花了比其他人更多時間準備,但因為出自鐵路世家,從小看爸爸在台鐵服務,也讓詹雅婷決定試一試要用實力,讓大家看見年輕女生也能成為專業司機員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