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有錢人孩都不讀理工?網揭暗黑真相:有階級差

2019/08/24 15: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有錢人孩都不讀理工?網揭暗黑真相:有階級差

家裡有錢也可能會影響到讀的科系?一名網友就好奇提問,似乎政商名流的子弟都是念法律、商學居多,念理工科的小孩相對來講比較少,讓他相當好奇其中的原因,而問題也引起網友討論,更有大批專業網友揭發真正原因,而超暗黑的真相,也讓鄉民感到淡淡的哀傷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網友在PTT發文問:「為甚麼有錢人的子弟普遍都念法、商科?」網友表示,他觀察發現,不論是國內或是國外,好像都很少看到政商名流的子弟去讀理工科,「隨便舉例,川普女兒,華頓商學院經濟學士、王雪紅,柏克萊經濟碩士、嚴凱泰,萊德大學企管系。中國大陸一大票政二代,去歐美也都是念法商」,而有錢人小孩念理工科,他想到比較接近的也只有比爾蓋茲(Bill Gates),讓他相當好奇究竟為什麼。

 

▼有錢人家的小孩都念法商居多?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而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技術門檻低啊」、「他們只要管接班就好,當然念商」、「有本讓他們玩啊」、「唸理工給人請幹嘛」、「一輩子不需要找工作,唸什麼理工」、「因為他們知道掌握規則的人就能控制世界」、「因為理工科的肝,給錢就能買到一堆」、「一出生就準備當老闆啊」、「唸商就可以管一堆奴工了,誰跟你那邊實驗」。

 

▼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也有許多專業網友解答:「你自己的第一句話就有重點了,人脈也很重要,結識政商名流二代,跟學習相關知識一樣重要」、「物理數學是很辛苦的硬學問,有錢人何必那麼累,熟悉金融法律對於保護資產還比較有用」、「其實是…這兩種學科建立人脈比較快!相同階層的更是如此~」、「很簡單,錢、權,掌控世界的兩大準則」、「本來就是這樣啊,普通人家的孩子出國念理工,有錢人家的孩子念法商,對於未來接班或從政才有幫助」、「比較好錢滾錢,管理錢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月賺45K被罵廢物!他感嘆PO文 網一句話突破盲點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科系 理工 法商 有錢人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