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白鹿下階段風雨曝!他驚喊:3點後就知威力

2019/08/24 15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白鹿下階段風雨曝!他驚喊:3點後就知威力

輕颱白鹿移動快速,颱風中心今(24)日下午1時左右,於恆春半島的屏東縣滿州鄉登陸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白鹿中心很快會出海,目前預估花蓮、台東有望在傍晚解除陸警,但全台灣則是要到晚間22時至深夜,才有機會完全脫離暴風圈。而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提醒,南部民眾要特別留意了,因為風雨下午才正式開始,並透露白鹿的下一階段時程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透露,白鹿的下一階段時程。(圖/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 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粉專在今(24)日下午發文,白鹿是兩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本島的颱風,已於13時登陸屏東縣滿州鄉。由於颱風懸臂掃入,目前花蓮、南投山區有劇烈降雨,南台灣的風雨下午才正式開始,民眾千萬要小心!

 

另外,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透露,白鹿颱風的中心下午會在高屏附近出海,持續為花東帶來風雨,而南高屏、澎湖的風雨將有明顯轉強現象;北部則持續有強風,伴有間歇性雨勢。晚間南台灣、澎湖將持續有劇烈風雨,金門風雨轉強,花東風雨會稍微減弱。

 

▼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,白鹿下一階段將帶來的風雨威脅。(圖/天氣風險 WeatherRisk

 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粉專今(24)日中午發文說明,南台灣早上無風無雨主要是因為白鹿位在背風側,翻不過中央山脈,才會沒什麼風雨,但等到約莫下午3點過後,颱風中心會翻越中央山脈,到時候南部地區就會從早上的無風無雨,迅速轉變成強風大雨,並強調,「變天的速度和翻書一樣快,3點之後大家就會知道颱風的威力」。

 

▼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粉專說明,南灣早上無風無雨的原因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

 

 

 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第11號颱風已於今(24)日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,目前中心在恆春半島,向西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已籠罩臺灣東部、東南部及嘉義以南部陸地,對彰化以南地區、南投、花蓮、臺東、恆春半島、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,各地風雨持續中。

 

▼氣象局透露目前白鹿颱風的路徑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氣象局列出【警戒區域及事項】

 

陸上:花蓮、臺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臺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及金門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

 

海上:臺灣東半部海面、巴士海峽、臺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

 

▼氣象局分析目前全台的累積雨量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氣象局提醒,目前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大臺北地區今(24)日易有較強陣風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南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,並有長浪發生,請民眾避免在海邊進行活動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白鹿已登陸屏東滿州 中心預計下午3時出海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