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央山脈擋不住!白鹿加速 南部午後風雨增強

2019/08/24 12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:
讀稿
中央山脈擋不住!白鹿加速 南部午後風雨增強

輕颱白鹿來勢洶洶,目前以每小時28公里的速度靠近,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,除了東半部風雨越來越大外,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也提醒,颱風一過中央山脈,「南部風雨就來了」。另外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4日)傍晚花蓮、台東有望解除陸警,全島則要等到晚間10點左右才可能解除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整理台灣各地24日天氣狀況,並指出,東半部將會受到白鹿登陸的直接影響,上午靠近颱風的「台東、南屏東、南花蓮」風雨感受會很明顯,中午過後「風雨將會達到最大」,而南部地區的風雨,也會在下午1點過後快速增強。

 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南部多數地區目前對風雨無感,是因為有中央山脈擋住,「但擋不了多久,颱風一過山,風雨就來了」,專頁也提醒,雖然白鹿強度沒有很強,但速度飛快,而且直接侵襲台灣,民眾仍應多加注意。而此次風雨「最無感的區域」,包含竹苗中彰、西南投、馬祖等地,各地天氣頂多下點雨,對颱風的感受不大。

 

▼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整理白鹿颱風影響時程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)

 

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,輕颱白鹿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現階段陸上警戒區域包含花蓮、台東、蘭嶼、綠島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及金門地區,其中,花東及屏東山區的雨勢可能出現大豪雨以上等級,宜蘭、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,預計今晚過後,台灣本島的雨勢才會趨緩。

 

氣象局預測,白鹿颱風的暴風圈最快在24日晚間9點至10點間,完全脫離台灣本島,花蓮、台東有望在傍晚率先解除陸警,而全島也將可能在晚間陸續解除警報。氣象局也提醒,目前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、南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,並有長浪發生,民眾在海邊活動要特別留意。

 

▼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說明白鹿颱風對台灣的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白鹿傷不到北台灣?鄭明典:情況改變…會有感的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