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4縣市陸警!白鹿距台灣530km 7縣市風力達標

2019/08/23 17: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:
讀稿
4縣市陸警!白鹿距台灣530km 7縣市風力達標

輕颱白鹿步步逼近台灣,且根據氣象局預測該颱最靠近台灣時已成長到輕颱上限,且適逢周末讓全台居民都相當關心颱風動態。中央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自今日(23日)下午開始各地就會出現間歇雨勢,而首當其衝的花東、中南部地區都需要緊戒,此外台東縣、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嘉義市、嘉義縣及雲林縣,將面臨7級強風衝擊。而目前白鹿僅距離台灣530公里,而花東、高屏、恆春半島等地也發布陸上警報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氣象局預估白鹿在明天(24日)對台影響最大,其中台東縣、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嘉義市、嘉義縣及雲林縣,都可能面臨7級風衝擊。今(23日)晚8時開始,預估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將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陣雨強風。24日早上8時開始,屏東縣、高雄市、台南市也將有強降雨及陣風出現。

 

▼輕颱白鹿步步逼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而根據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》,若颱風暴風半徑在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區域,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時,或是雨量在未來24小時內達350毫米,得發布停止上班課。但實際宣布與否,還是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。

 

台東縣政府也在下午4點多時,宣布因風力、雨量預測已達停班停課標準,因此公告自1800起停止上班上課。而高雄、台南預計將在1900開會過後決定是否宣布停班課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白鹿逼近!蘭嶼、綠島宣布明停班課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