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廁所標示旁跪1個人!解答曝光 網驚:長知識了

2019/08/22 21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廁所標示旁跪1個人!解答曝光 網驚:長知識了

高鐵、捷運等大眾運輸車站空間相當大,為了避免民眾迷路,都會有相關標示。一名女網友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找廁所時,發現廁所標示旁多了一個「跪拜」的圖示,當下滿頭問號心想「是為了感謝廁所,所以上完要跪拜?」出於好奇心,她忍不住PO網詢問,立刻引發熱議,有專業網友就神解答,讓其他人都直呼,「長知識了」、「託妳貼文,現在我知道了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女網友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找廁所時,發現跪拜圖示。(示意圖,非本人/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

 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,透露自己在高鐵大廳內看到廁所標示旁有個「人朝右跪拜」的圖,她內心頓時充滿困惑,開始猜想各種用意,「廁所旁邊為什麼要跪一個人啊?是要跪著上廁所的意思嗎?還是為了感謝廁所,所以上完要跪拜?還是要跪著進出廁所?到底為什麼咧?」貼文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也一頭霧水,開玩笑瞎猜「沒帶衛生紙的時候可以這樣做」、「估計是憋不住要別人先禮讓他解放」、「上完廁所不沖水,就到旁邊罰跪的意思」、「急到要跪下來拜託的請走右邊吧」。

 

▼女網友對跪拜圖示感到不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 

事實上,這是給穆斯林們使用的「祈禱室」,因為穆斯林有「一天朝拜5次」的習慣,但台灣信奉伊斯蘭教的人較少,所以才設置這樣的友善空間,高鐵烏日站從2015年開始啟用,知情網友淡定解答,「祈禱室,這並不是我們的文化,不知道也很正常,不用太在意」、「祈禱室啊!而且再告訴你,房間裡面會有指標,指示麥加的方向。十幾年前在國外第一次看到我也不知道,最近這幾年,台灣因為東南亞移工多,所以越來越多這種友善設施」。

 

▼專業網友解答,這其實是給穆斯林們使用的「祈禱室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 

許多網友看到解答後都直呼「長知識了」、「讓我上了一課,謝謝」、「我早上在機場也很疑惑」、「謝謝妳的發文,也讓我長知識了」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是常識啊~這幾年台灣觀光都有在推穆斯林和善環境」、「常出國或知道點各國人文風情的,應該都懂」,對此,原PO無奈回應,是真的不懂才問,並沒有要取笑或不尊重之意,「取笑我發文問這張圖意思的廢友們,你們第一次看到這張圖就知道意思了嗎?就知道這是做什麼的嗎?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排水孔驚見詭異紅光!她嚇傻求助 網神解讚爆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