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前身釀萬人身亡 白鹿颱風2可能路徑曝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2019/08/21 10: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
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(TD)最快今(21)日生成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,目前全球預報模式顯示,至少可能會至少出現兩種路徑,其中一種是周六從琉球附近通過後,再北轉朝向日本,另一種則是周六恐直撲台灣,不過未來路徑不確定性仍大,關鍵取決於「太平洋高壓強弱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、氣象主播賴忠瑋分析,目前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當中,因為結構還不是很好,很難以一眼就直接從衛星雲圖看出低壓中心的位置。而針對其未來的走向,目前全球預報模式顯示以可能會至少出現兩種路徑,一種是在周六直撲台灣,另一種是在周六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,不過兩種的變動性都很大。

 

▼準颱風「白鹿」未來走向不確定性仍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除了因為一方面是熱帶性低氣壓的結構還不是很完整,讓未來的走向以及預報路徑有更大的變動性,另一方面,太平洋高壓未來幾天西伸的輻度,也會影響到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的走向,偏偏這兩種因素都很不容易掌握,未來可能走向還有相當大的分歧,等到週四、周五再觀察,會較有參考價值。 

 

▼彭啟明貼出歐洲EC模式預測。(圖/翻攝自彭啟明臉書)

 

▼彭啟明貼出美國GFS模式預測。(圖/翻攝自彭啟明臉書)

 

其實「白鹿」(Bailu)是首度被列入颱風名單,取代之前被除名的「海燕」(Haiyan)颱風,因為2013年時,海燕強度直逼史上最強,造成菲律賓萬造成慘重傷亡,將近萬人喪命,因此被颱風委員會除名。

 

▼「白鹿」的前身為「海燕」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 

至於明(22)日的天氣,則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,降雨區域較廣,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 

▼準颱風「白鹿」未來走向不確定性仍大。(圖/賴忠瑋臉書)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官網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縣市大雨特報!白鹿颱風最快今生成 周末最接近台灣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