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這瘤像不定時炸彈!不小心觸碰 血壓恐狂飆高

2019/08/20 16: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這瘤像不定時炸彈!不小心觸碰 血壓恐狂飆高

醫師開刀壓力大!「嗜鉻細胞瘤」是生長在腎上腺的一種腫瘤,常好發於成年人身上,若醫師在替病人開刀時,不小心觸碰到它,會使得腎上腺素上升,導致血壓不斷飆高,嚴重恐造成病患腦中風,被醫生喻為是顆不定時炸彈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嗜鉻細胞瘤會導致血壓不斷飆高。(圖/YouTube醫師好辣)

 

外科醫師陳榮堅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一名50多歲的婦人,患有病態性肥胖的疾病,本身又有高血脂和高血壓,且中風過三次,為了能有效瘦身,她到醫院接受了減重手術,手術後婦人立刻瘦了下來,連同高血脂也一起醫治成功,沒想到血壓竟持續居高不下。

 

▼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病人的案例。(圖/YouTube醫師好辣)

 

婦女血壓出現不正常飆高的狀況,嚴重時血壓竟停滯在200,醫師趕緊替她做斷層掃描,這才發現在婦女的腎上腺旁長了一顆「嗜鉻細胞瘤」。醫師表示,這顆腫瘤會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相關激素,導致婦人的高血壓持續維持在高點,而以前中風的病例及病態性肥胖,也都與這顆腫瘤有關,所幸醫師找出正確的病因,事後也將腫瘤順利切除,才讓婦人的疾病一次解決。

 

▼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將嗜鉻細胞瘤喻為「不定時炸彈」。(圖/YouTube醫師好辣)

 

泌尿科醫師邱鴻傑也表示,在嗜鉻細胞瘤中,大部分的人在做完手術後,身體會恢復正常,卻有10%的機率恐轉成兩側性惡性腫瘤。醫師更將它封為「不定時炸彈」,若是在手術過程中,不小心觸碰到這顆腫瘤,會使病患血壓飆高,嚴重恐造成腦中風,所以還是建議患有嗜鉻細胞瘤的民眾,盡快開刀移除才是上策。

 

(封面圖/YouTube醫師好辣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嫩妹下體長菜花…疑遭男友感染!檢查結果逆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新/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!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