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菲東方海面低壓恐成颱? 氣象局這樣說!

2019/08/20 13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菲東方海面低壓恐成颱? 氣象局這樣說!

中南部受到低壓帶影響,已經下了好幾天雨,氣象局持續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得注意雷擊跟強陣風。然而,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(20日、21日)兩天易有短時強降雨,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至於,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,是否有可能形成颱風,氣象局也做出回應了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氣象局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低壓帶中,目前看起來這個環境並不是非常理想,也就是說雖然海溫適合,但是相對而言它的垂直風切場,不是很適合熱帶系統發展,所以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,是有個低氣壓,但是未來它的發展狀況,其實不會非常快。

 

▼全台都受到低壓帶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伍婉華表示,目前從各家的資料顯示,位於菲律賓海面的低壓,它強度發展、或是未來移動方向,資料差異都很大,還要再觀察。

 

▼颱風何時生成,氣象局表示仍有不確定性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過,目前低壓帶還在持續影響台灣,伍婉華說,在低壓帶中是很容易下雨,不論是中午以後發展的午後對流雲系,下的比較晚的時間,或是因為地形或是風向輻合造成的降雨,可能一整天降雨情況,都可能造成瞬間強降雨出現,預估星期四星期五在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以後,天氣型態會逐漸轉成早上可以看到陽光,中午以後會有午後雷陣雨的情況。

 

▼今日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台雨襲!南部防豪雨…壞天氣這時間趨緩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聚焦真相/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天氣 颱風 白鹿 氣象局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