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雨狂下!住家冷氣冒瀑布 水管堵塞水逆流

2019/08/20 08:26 字級:
讀稿

高雄雨下不停,不過外頭下雨,怎麼住三樓冷氣會出現大量水流出就像瀑布,讓柯小姐氣炸了,而且不只她家,連四樓鄰居也有同樣狀況,還水淹腳踝,原來是冷氣水和大樓頂樓雨水管是共管,雨下多,水管又堵塞,就出現水逆流,整個往住家冷氣通風口冒出,形成冷氣瀑布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高雄下起暴雨,一名女子家住三樓竟出現淹水情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冷氣沒開,水卻從冷氣口不斷流出來,像是小瀑布,整個工作室滿是水,柯小姐氣炸大罵。


住戶柯小姐:「我要打電話去罵修冷氣的。」

 

外頭下雨,裡頭冷氣也冒水,而且不只柯小姐住的三樓,四樓也有同樣情況。


住戶柯小姐:「水就從這邊倒灌出來,像瀑布一樣流到外面去,四樓也有淹水,就我們這一棟的。」

 

記者:「淹到腳踝嗎?」


住戶柯小姐:「淹到這邊,氣死,我住三樓竟然淹水。」


▼柯姓女子家裡的冷氣不斷冒出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冷氣沒壞,到底什麼原因出現冷氣瀑布奇景,柯小姐拔掉冷氣滴水軟管後,發現水就從大樓水管往上噴出來。


水沒往下流,而是奮力向上冒,揪出禍首很可能是下雨下太大,淤泥堵住排水管。


住戶柯小姐:「後面的水溝塞住,它塞住之後,它就沒辦法往下流。」


大樓管理員:「下雨下太多,下面的淤泥阻塞了,水管堵住了是不是水就擠上去。」

 

原來大樓頂樓雨水排水和冷氣排水共管,除了高雄雨下不停,頂樓雨水多,出水管又被淤泥堵塞,導致水無法往下流,出現回流,就這樣往冷氣的通風口不斷流出。


▼調查原因後發現,竟是出水管被淤泥堵塞,造成水無法往下流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修冷氣師傅:「如果滿的話,水就會一直往前滴,一直往前滴就會漏水,倒灌回來,對,沒看過冷氣水這麼多。」


連冷氣師傅都沒看過這樣的冷氣瀑布,還好大樓花了幾千塊先打通管線,才沒讓柯小姐和鄰居家裡造成更大災害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