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折壽救腦中風嬤…孫6年後磕頭:我後悔了

2019/08/18 15: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折壽救腦中風嬤…孫6年後磕頭:我後悔了

生老病死是人生需要面對的一道課題,卻總是沒有正確答案,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靈異公社」中分享,8年前阿嬤腦中風須開刀,為了手術順利,特別到關帝廟求助「折我的壽,救阿嬤」,但這些年來卻看到阿嬤的情況,讓他漸漸的懷疑自己 ,「我這樣做,到底是不是對的?!」後來更說出自己相當後悔的原因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寫下,25歲的那年,接到家人電話要趕快到醫院,因為阿嬤腦內出血(俗稱腦中風)要開刀,存活率50%,後來家人討論後決定「賭」,後來隔天趁休假,他也像似無魂很無助,跑到武帝廟求助,「神明在上,弟子從來沒求過任何神明事情,我好慌、好無助。求求祢折我的壽,救救我阿嬤,拜託祢、拜託祢。」他透露,神奇的是,求完的第三天,阿嬤奇蹟的轉普通病房。

 

▼原PO不捨阿嬤痛苦臥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表示,但在之後他後悔了,因為阿嬤救起來卻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,變成長期躺床的病患,口不能言,身不便行,剛開始覺得向神明提出折壽,是件值得的事情,但照顧奶奶快六年時間,在第四年起也漸漸的懷疑自己,「這樣做,到底是不是對的?!」

 

到了第6年,阿嬤身體又出狀況,原PO說,「醫院發出病危通知,跟家人聯絡後決議放棄急救,也簽了放棄急救書」,隨後阿嬤又住院快2個月,原PO的生活幾乎在醫院度過。後來連護理人員,看到奶奶身體越來越腫,滲水越來越多,也心疼地說「弟弟,你阿嬤時間不會多了,奶奶也很厲害,正常來說是死亡了,但你奶奶拖過農曆七月,你要好好的跟阿嬤說,不要擔心,好好的走…」。

 

▼原PO最後不忍看到阿嬤痛苦活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不忍看到阿嬤痛苦的活著,於是隔天中午跑到霞海城隍廟,看到城隍爺淚崩磕頭,「城隍在上,我請求城隍作主,讓我奶奶趕快離開人世,我後悔了,我後悔折壽給奶奶,我看到讓奶奶這樣活著拖病痛苦,我也好痛苦…」而求完一周後,阿嬤便離開人世了。

 

最後,原PO說,「我不後悔折壽,我後悔的是折給我奶奶,卻是拖病活著哎叫著,那聲音卻是千刀萬剮在心」。這篇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看見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別想太多不是你的錯」、「走過才能體會,放手需要智慧」、「我似乎能體會」、「親人的離開我們都會不捨,可是有的時候放手才是最好的選擇」、「我也好想我阿嬤」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孫女遇車禍「截肢保命」 嬤願折壽…神明真接她走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折壽 腦中風 臥床 阿嬤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