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雨彈狂炸中南部!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慎防積淹水

2019/08/16 07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雨彈狂炸中南部!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慎防積淹水

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,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平地已有豪雨發生,預計今(16)日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苗栗、中部平地及臺東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及土石流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YT廣告

氣象局在今日凌晨4點35分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,包括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台東縣。由於今日西南風持續偏強,苗栗以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其中山區降雨時間長,屬於持續性的降雨,至於平地則在凌晨至上午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全面而明顯的雨勢,提醒苗栗以南的朋友,不論山區或平地都容易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,並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,尤其嘉義以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。

 

▼氣象局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適逢大潮,低窪地區當雨勢明顯時請慎防積淹水,而由於連日降雨明顯,山區請留意坍方、落石的發生,至於北部、台東及澎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而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,其中宜蘭午後降雨機率和昨天相比會提高不少;溫度方面,中南部高溫在30度上下,其他地方則約33、34度。第10號輕度颱風柯羅莎,今日凌晨2時位於大阪北北西方360公里的海上,通過日本後將從日本海北上,之後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

 

▼雷達合成回波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西南風增強,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較佳,且降雨洗除作用發生機率較高,空氣品質普遍良好;北部、宜蘭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局部地區可能有污染累積,午後易受光化作用使臭氧濃度上升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宜蘭空品區及金門地區以「普通」等級為主;馬祖地區受大陸沿岸污染物影響,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為主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年友結婚!女包6千沒位坐…真相反轉網怒了
車禍斷下肢!丁小芹弟棄音樂夢扛家計 鬱酗酒亡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