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加水站攻陷台中街頭 標榜養生遭打臉

2019/08/15 16:19 字級:
讀稿

台中投幣式的加水站隨處可見,還出現磁能水、遠紅外線活力水等五花八門的產品,但市府官員說台中加水站9成以上的水源都是自來水,有誇大不實、宣稱療效,都能依法開罰。另外醫師也說,加水機內如果管線不乾淨,容易滋生細菌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記者張承芸:「加水站這邊可以看到有賣麥飯石的礦泉水,還有竹炭水,更強調有遠紅外線的活力水,價格從(每公升)1到2元不等,但專家說其實這些水,都跟自來水沒有兩樣。」

 

中國醫藥大學毒物科主任洪東榮:「有紅外線或有其他特殊的,除非有比較明顯的這些實驗數據,我不認為這樣子喝就可以達到所謂的養生,或甚至治病的功能。」

 

▼專家說其實這些五花八門的水,都跟自來水沒有兩樣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加水站標榜的竹炭水、麥飯石水、活力水打出泡茶養生首選,有些甚至能生飲,宣揚喝好水就健康,但醫師直言,如果管路不乾淨,就容易滋生細菌,機體內如果有塑膠,曝曬在太陽下,就會溶出塑化劑毒素。

 

▼如果管路不乾淨,就容易滋生細菌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國醫藥大學毒物科主任洪東榮:「像有大腸桿菌你喝到這樣的,你可能就會有腸胃炎,重金屬的累積,很可能就是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、肝腎方面器官的傷害。」

 

食安處稽查人員每年都會定期抽驗加水站,目前為止一切合格,但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式水種品名,其實9成水源都是自來水。

 

台中市食安處發言人蔡文哲:「如果是誇張不實,我們就是會處罰4萬到4百萬,那如果是涉及療效的部分,那可以處罰上限是5百萬。」

 

▼食安處發言人蔡文哲表示,如果是誇張不實,會處罰4萬到4百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你信你就消費嘛,如果不信那就自己再自己就直接煮啦。」

 

很多民眾自家有裝濾水器,就不會再花錢買水,但專家就說不管是什麼水,過濾後都得煮沸再飲用最好,至於五花八門的水產品都是噱頭,宣稱的能量根本無法檢測,食藥處就說,涉及廣告不實就會依法開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