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中元普渡補財庫 2時間點曝!錯過要再等一年

2019/08/15 11: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:
讀稿
中元普渡補財庫 2時間點曝!錯過要再等一年

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,拜拜、普渡等法會都會在各地舉辦,近期也不少人忙著採買普渡用品。中元節(農曆7月15日)普渡主要祭拜好兄弟,而這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「補財庫日」,是整年當中最好的時機。中元節這天有兩個時辰跟方位,想增加荷包厚度的民眾不妨試試!

YT廣告

 

中元節是「地官赦罪」的日子,這天的祭祀以「地官清虛大帝」為主。除了祭祀外,還可以前往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祭拜土地公,最重要的是,要和土地公的坐騎「黑虎大將軍」換錢母。換錢母最好的時間有兩個,午時(11點到13點),方位東南方;申時(15點到17點),方位正西方。命理風水專家陶文指出,求到的錢母要分成三份,一份放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財庫位,一份存在銀行,另一份用紅包袋裝好後隨身攜帶。雖然每個月的初一、初二、十五和十六都可以執行,不過7月15日中元節的效果最佳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農曆7月也有一系列活動,有普渡、搶孤、放水燈跟跳鍾馗等。整個7月都會有人進行普渡拜拜,超渡好兄弟。而最為知名的搶孤活動就是宜蘭頭城跟恆春所舉辦的,會在棚柱上塗滿牛油,並在上頭擺放祭品跟旗幟,由團隊合力完成任務。此外,鬼月也有些禁忌,像是不要亂拍他人肩膀,會導致身上的火熄掉,讓陰靈趁虛而入;不要在晚上吹口哨、掛風鈴等,容易招來好兄弟,雖然有些迷信,有些事還是小心為妙。
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七月鬼門開 三大禁忌要知道!搬家訣竅曝光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