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乳房長7公分腫塊…她以為撞傷 醫曝恐怖真相

2019/08/14 15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乳房長7公分腫塊…她以為撞傷 醫曝恐怖真相

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,女性若發現乳房有異樣,最好直接到醫院檢查,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!有一名婦人日前不慎撞到胸部,意外發現左乳房外有不明腫塊,原以為只是「瘀血」,不料腫塊並沒消失,反而越長越大,後來被轉介至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時,才發現可怕真相。

 YT廣告

這名婦人向醫生透露,前陣子在家裡不小心跌倒,左胸受到撞擊,當下立即用手摀住痛處,試圖減緩疼痛感,不過在搓揉的過程中,卻意外摸到左乳房外側有「奇怪的腫塊」,且按壓時有疼痛感,但當時以為只是撞太大力,才會出現紅腫狀況,就沒有多想了。

 

▼婦人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乳癌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後來婦人經友人推薦後,到一間中醫診所進行了約2個月的針灸、推拿及中藥治療,豈料,原本小小的腫塊竟越變越大,且越來越痛,嚇得趕緊到醫院檢查。

 

▼以為只是撞傷,婦人罹患三期乳癌。(圖/彰化醫院提供)

 

彰化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表示,原以為婦人是血塊或是膿瘍,但經過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,結果在婦人左側乳房發現有「7公分大的不規則狀腫瘤」,進一步安排切片檢查後,結果發現她罹患乳癌,且已經拖到第三期。

 

余明昌說,婦人身上沒發現癌細胞轉移的現象,且化療成效也不錯,目前正以化療控制病情,建議民眾如果自我檢查發現乳房有異樣的話,最好直接到醫院檢查,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。

 

▼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說明婦人病情。(圖/彰化醫院提供)

 

另外,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,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,每年約有萬位婦女罹患乳癌,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,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、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生命,因此提供45至69歲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,希望降低乳癌的死亡率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、彰化醫院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乳癌媽手插管縫衣…怕兒女受涼:以後能想起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乳癌 乳房 胸部 紅腫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